厂荡驼妹初心。
坑,更新随缘,喜欢哪对写哪对。杂食,磕冷cp。

「霏堂」此生唯一

记一个酒后霏

本来想写搞笑甜文结果最后还是变成了温情向

OOC都是我的锅,有不得当的地方欢迎指出

就是想单纯写一个甜文/短打

请勿上升两位本人

禁止二传二改

谢谢观看


孟鹤堂接到电话时,正在应付一场大眼瞪小眼的相亲,女方是父母老同学的女儿。铃声一响,孟鹤堂如获大赦,道了声抱歉,一溜烟跑出餐厅。

掏出手机,来电显示是金霏,孟鹤堂眼皮一跳,迟疑一会儿,最终还是按了接听

嘈杂的起哄声从电话里传来“小孟儿啊?”对面是陈曦“还没结束呢?赶紧过来吧九良都要开嗓唱歌了快快快!”

“曦哥”孟鹤堂有点委屈地抱怨“我这不是脱不开身嘛”

“哟?还没到?我看就别来了吧小孟儿?”是金霏的声音

“别别别”孟鹤堂一听这声音不知为何有些慌张“拦着点九良,别让他飙高音把话筒喊坏了!我马上过来!”

孟鹤堂拦了辆车直奔约定的KTV

刚到包间门口,孟鹤堂就被里面闹哄哄的声音震得有点脑仁发疼,门还没推开,他家九良的歌声就先冲进耳膜

“爱恨就在一瞬间~”

孟鹤堂不自觉地翻了个白眼,心想是哪个不长眼的又给九良灌高了,回去一定拎过来教训一通。

他推门进去,不由分说捉过人群中早已放飞自我的周九良,坐到一边,吐槽道

“你们祸害谁不成祸害九良?”

眼见孟鹤堂来了,其他人也不敢再起周九良的哄,只得另找目标闹腾去了

包间里一片鬼哭狼嚎嬉笑怒骂

坐下的时候他才发现,好巧不巧,旁边坐着的就是金霏,而他,正处于暗恋金霏的阶段

那人翘着二郎腿坐着,看着他们闹也不说话,在拥挤喧闹里里反而显得有些冷清,慵懒地抱着双臂,碰上孟鹤堂的目光,稍点了点头

“累了?”孟鹤堂问

“有点儿”说着,金霏很配合地打了个哈欠“你喝什么?”

“不知道”

“帮我也挑一个吧”

“哦”

短暂的对话戛然而止,孟鹤堂有点懊恼自己把话题终结了,他还挺想和金霏多说说话的

隔着不过一臂的距离,金霏有点好奇地蹭过来看孟鹤堂手上的酒水单,金霏穿着很简单的T恤,隔着薄薄的衣料似乎还能感受到他的体温,孟鹤堂闻到一股很浅的薄荷烟的味道。

靠,孟鹤堂在心里小声暗骂,这人对自己的吸引力没点数吗?靠这么近??

可惜金霏听不见孟鹤堂的腹诽,自顾自地伸出手指划过那一串名字,最后叹了口气

“你选吧”

孟鹤堂快被耳边的呼吸吹得耳尖都通红了,此刻赶紧收了心研究酒水单,那些奇怪的酒水都没写具体是什么,只有一个名字和价格,他看着点了两个像是饮料的东西

掏出手机刷了刷果然收到了爸妈的投诉,他看着父母一副操心的样子,有点烦躁又有点愧疚

其实他很早就意识到自己可能不是个单纯的异性恋,这些年来来去去谈了几个姑娘也都不合适,但始终没遇见心动的人,直到半年前遇见金霏,他才彻彻底底地陷进了温柔乡

有句话怎么说来着,陌上人如玉,公子世无双。孟鹤堂原来还不屑,说哪有这样的人存在,到现在也只得唏嘘,还真有人天生就带着一身谁也学不来的苍茫侠气

永远闪着锋芒,却不至于刺眼,反而透着玉器的温和。仿佛精心雕琢,通透圆润间又看得出斧劈刀削的力度

说是一见钟情也不至于,但要真正让孟鹤堂确认自己的心思,也是因为无数次微小的心动

折扇开合的姿势,单手扶眼镜的动作,拿着稿认真对词的样子,计较作品里某一句话时的执着

而这个人,正靠在他身边闭眼打盹

两分钟前

“借个肩膀?”那人问“实在有点困”

鬼使神差地,孟鹤堂点了点头,然后就感到肩膀一沉,那人真的就轻轻靠在了他肩上

孟鹤堂后知后觉,才发现这样似乎有些不妥,这样的举动,未免太过暧昧,他环视一周,发现似乎没有人在意他们俩,轻轻松了口气

他听见咚咚的心跳声,那人脱了眼镜拿在手上,闭着眼,不设防的样子,像是什么柔软的小动物。

孟鹤堂忽然感觉那心跳声有些杂乱,仿佛有另一个人的心跳频率与之相伴,他诧异地低头看了看金霏,那人却看不出反应,好像真的快安稳地睡着了

半晌后,不知谁嚎了一首情歌,愣是把金霏吵醒了,那人揉了揉眼,看见孟鹤堂正端着杯浅蓝色的饮料轻轻抿了一小口

金霏有些渴,仿佛是一个下意识的动作,他伸出手搭在孟鹤堂拿杯子的手上,顺着力气一带,把那杯东西送到自己嘴边,正对着孟鹤堂刚刚喝过的地方,喝下去一大口

孟鹤堂顿时大脑当机,愣愣地任由金霏握着那只拿着杯子的手,脑子里一团乱麻

我靠靠靠这是间接接吻了吗??

他什么意思他疯了吗??

旁边还有人啊啊啊啊!!

金霏他妈的真好看,喝水也好看

靠啊我好想亲他!!

怎么办我该说什么???

金霏的眉眼近在咫尺,昏暗的灯光下孟鹤堂依旧能看见他好看的眼睛,那人半眯着眼,俨然一只等待猎物的狐狸,孟鹤堂觉得心跳漏了一拍。

忽然在某一瞬间,孟鹤堂已经做了一个很疯狂的决定

就是这个人,是他的此生唯一,让孟鹤堂觉得这一生陪伴他足矣

直到这个时候陈曦晃了过来,才打破这诡异的气氛

陈曦一看桌上的空酒瓶,捏着眉心夸张地说“我靠金霏你这酒量?两瓶都给你喝完了?”

“???”孟鹤堂诧异,他来的时候看见那俩空瓶子,以为是大家喝的,结果是金霏一个人搞定的

“小孟你也是,他都喝成这样了也不拦着他”

孟鹤堂瞪大双眼,心里一千万个委屈

??别人喝醉不都是神志不清大喊大叫吗?谁知道这人喝高了还跟老狐狸似的一点症状都没有啊??

“我才没醉”金霏拖着孟鹤堂的手臂,慵懒地朝陈曦一挥手“周九良你唱你的歌去”

靠,真的醉了啊?

孟鹤堂神情复杂,这连亲搭档都不认了,刚才指不定把自己当了谁

想到这里,孟鹤堂本来雀跃的心情又变得酸涩起来

他也不是没想过,万一金霏不喜欢自己怎么办,万一金霏早就有喜欢的姑娘了怎么办

能怎么办呢?孟鹤堂也不知道

他叹口气,对陈曦说“实在是抱歉没照顾好他,这样吧,我赔个罪,帮忙把他送回去吧”

陈曦点点头

孟鹤堂想,反正金霏喝醉了也这么乖,应该没什么大事

结果孟鹤堂还是判断错误了

金霏一路上没什么异常,甚至还能脱离孟鹤堂的搀扶自己上出租车,结果车开到一半,孟鹤堂叫他拿钥匙,他摸了半天也没摸出来,应该是落在了包间里,孟鹤堂连打了几个电话给陈曦,也没人接,他只好发了个短信,让陈曦走的时候看见帮忙带着

现在只能去孟鹤堂家了。

想到自家乱七八糟的样子他有点头痛,却也没别的办法,只能祈祷金霏不嫌弃他的狗窝

孟鹤堂扶着金霏上了楼开了门,把金霏安顿在沙发上,去厨房翻出一罐蜂蜜,打算泡蜂蜜水给人解酒。端着杯子回来一看,金霏抱着他的手机给人发消息呢,那人不知怎么解开了孟鹤堂的密码,打了一大堆的字发过去

孟鹤堂赶紧抢过手机,正要撤回,却愣住了

金霏正给他爸妈回信息,逻辑清晰地跟他爸妈说明了相亲的事,并请求二老找对象的事让他自己定夺

这些都是孟鹤堂不敢说,也不知该怎么说的心里话

那段话的最后金霏说

「找对象,是关系一辈子的大事,只有我才知道谁是我打算和他过一辈子的人,我会对我的选择负责,不管他是谁」

孟鹤堂的眼眶有些湿,他想对金霏说声谢谢,那人却早已偏头睡了过去,发出轻微的鼾声,客厅没有开灯,窗外的灯光映入孟鹤堂的眼里,他手心还握着另一个人的温度,他忽然有种他们已经相知很久很久的错觉。

孟鹤堂在心里轻轻地说

「爸,妈,这就是我决定共度一生的人」

最后孟鹤堂还是动手把金霏扶到了自己床上。

半梦半醒间,金霏伸出手半搂住他,在他耳边说

“哎我说”

“嗯?”孟鹤堂应道

“我喜欢你”

孟鹤堂笑了起来,逗他似的“你认得出我是谁吗,你就喜欢我”

金霏点点头,仿佛有些得意地说“我当然认得你啊……你是孟鹤堂”

孟鹤堂一愣

“……我喜欢孟鹤堂啊”金霏坚定又清晰地说

这一句话,吓得孟鹤堂差点没松手给他摔了,他反应了好久好久,迟疑地开口

“你……你再说一遍?”

“我喜欢你,孟鹤堂”

“……我……我也喜欢你”

孟鹤堂感觉到金霏凑近,吻了上来,很小心地啄了一下他的嘴唇,仿佛一片羽毛轻轻落下,却有千钧重,沉沉地压在孟鹤堂心里。

你是此生的唯一。

(然后金霏很开心地抱着孟鹤堂睡了一晚上

(金霏解锁堂堂手机的原因当然是因为那人没长心眼密码是孟鹤堂生日啊

(至于喝醉了还能逻辑清晰的金霏大概是超能力吧

END

评论(10)
热度(17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耳边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