厂荡驼妹初心。
坑,更新随缘,喜欢哪对写哪对。杂食,磕冷cp。

【厂荡】罗生门 <3> 完结

早起更新 
这篇更完了,溜了溜了 
希望厂荡永远永远甜下去! 
蹲坑底啦,各位六月见! 
希望到时候大家不要忘了我(会忘了你的) 
以上 
 
 
—————————————————— 
 
第二天早晨明凯很早就醒了,睁开眼就看见怀里那个毛茸茸的脑袋,趴在他的胸口,是暧昧温存的姿势。明凯想起童扬曾经跟他抱怨过自己的浅眠,便轻手轻脚地下了床,看见童扬还安稳地睡着,便离开房间去准备早餐 
吃早餐的时候童扬又恢复到了往日的高冷冰山,从头到尾没有说一句话,明凯不知道他是不是还在为昨晚的事情生气,但童扬的表情只是淡淡的,不给明凯留下一丝蛛丝马迹 
明凯打电话叫张景焕来接童扬,那人进门的时候依旧是彬彬有礼,倒是明凯显得有些局促,他尴尬地开口 
“对不起啊……昨天擅自带走了童扬……他真的喝醉了,有些不舒服” 
“没关系,倒是我要谢谢你照顾我家童扬”完美得体的表情,挑不出一丝错,却字句藏针。 
我家童扬,那人说我家童扬,纵使明凯再迟钝,也该意识到了他们的关系,他鄙薄地看了看眼前人,露出一丝不甚友好的微笑 
童扬站在角落低着头,不说话,半晌拉了拉张景焕的袖子,示意他该走了。 
明凯心痛地看着那人顺从地握住童扬的手走出门去,自己却什么也做不了 
 
楼下张景焕的车里,童扬委屈地趴在张景焕的怀中,终于开了口 
他说 
“为什么,我哪里不够好?” 
“为什么,为什么他不喜欢我?” 
张景焕心疼得紧,温软的声音轻轻说道 
“忘了他吧,别再折磨自己了” 
“我的童扬” 
 
那天的聚会后两三天,明凯都没有在学校看见童扬的身影,他有些好奇地询问了周围的同学,却被告知童扬因为肠胃炎住院,等到他匆匆赶到医院的病房门口的时候,他又看见了张景焕,那人脸色比先前差了不少,此时正皱着眉头站在病房外,他踌躇着不知该不该过去,那人却先开了口 
“进去看看他吧” 
明凯打开病房门的时候童扬正坐在病床上,手里翻着一本薄薄的爱情小说,似乎是用来消遣无聊的病床时光,看见明凯进来,那人的眼睛里闪过一丝惊讶,随即对着明凯绽放了一个微笑 
医院苍白的四壁映着童扬因为憔悴而失了血色的脸,脸上的微笑在白光里好看的惊心动魄,有着一种病态的美 
明凯无意识地皱了皱眉,说 
“你怎么不好好照顾自己,你这样子,是想害死自己吗”语气带着责备 
童扬听了也不恼,脸上的笑反而更明亮了,他说“你是在担心我吗” 
明凯忽然有些窘迫地扯了扯衣角,“……没有,这不是……都是同学嘛” 
童扬依旧微笑着,“谢谢你来看我” 
明凯觉得自己不能再在这里多待一分钟了,童扬的每一次微笑,每一句话,于他都是最令人上瘾的毒药 
简短的寒暄以后他就借口走出了病房,张景焕还在外面,看见他出来微微挑了挑眉,问 
“他跟你说了什么?” 
“没什么,他就说……谢谢我来看他” 
张景焕脸上闪过一丝悲伤的神色,随即又换上了微笑 
“明凯,其实我很羡慕你” 
“我?我有什么好羡慕的……” 
“你见过……童扬的笑吗,最真诚又迷人的笑,那是在看到你的时候” 
“说什么呢……他不是喜欢你吗……你们……不是情侣吗” 
张景焕忽然就怒了 
“明凯,你是笨蛋吗?” 
“童扬喜欢你啊,你难道一点都看不出来吗?” 
明凯的大脑在一瞬间变得空白 
“童扬那天从你家回来之后就变得沉默不语,把自己沉浸在学习中,饭也不吃觉也不睡,生了病也不去看医生” 
“明凯,你究竟哪里好,让他这样为你要死要活” 
“明凯,你哪里配得上童扬对你的好,你哪里配得起被他喜欢?” 
张景焕一直都是温柔的声音在这一瞬间变得高亢尖利 
明凯看着医院空荡荡的穹顶 
原来童扬喜欢他 
原来自己那么在乎的童扬喜欢他 
原来自己所有自以为是的矜持和所谓的清高,都像刀子一样的伤害着童扬 
“从我第一次向童扬表白,他就告诉我他喜欢你,他那么喜欢你啊,我跟他在一起那么久,连吻都没有接过” 
张景焕的脸上少见的显出了无能为力的神色 
“算我求你了,帮帮童扬,好吗,跟他谈谈吧” 
明凯颤抖着把手伸向病房的门把 
童扬看着他,脸上的表情出人意料的平静 
“童扬……我……” 
“他都告诉你了,对吧”童扬又笑了,笑得苦涩而悲伤 
“其实我喜欢你,童扬,真的真的喜欢你”明凯说 
童扬脸上的表情并没有多大的变化,仿佛是早就预料到的一般 
他说“明凯,其实你不用这样的” 
明凯低着头,不敢去看童扬那双摄人心魄的眼睛 
童扬说“我喜欢的明凯,是在我梦里的那个明凯啊” 
 
明凯不知道自己是怎么离开病房的,他步履机械,脑子里反反复复的都是童扬的话,童扬的笑和童扬的眼睛 
他又一次的 败给了童扬 
 
童扬喜欢明凯 
是的,自从那次匆匆一眼,明凯的样子就木刻一般地留在了童扬的心里 
他不敢承认,也不敢面对,那么多女生追他,温柔的可爱的都有,可他偏偏就要喜欢明凯,喜欢一个同性。 
他也曾经痛苦挣扎过消沉过,但那都是在没人看到的地方,在众人眼里的他依旧是那个童学霸,他自以为自己是个很冷静的人,但是每当看见明凯的眼睛,他就不由自主地想要走去。 
是着了魔吧 
 
童扬其实不喜欢喝奶茶 
但明凯很喜欢,童扬默默记在心里,一起打游戏的时候就贴心地递过去一杯 
他喜欢看明凯打游戏的时候认真的样子,深邃的眸子里仿佛住着千军万马,有时童扬看得愣了神,明凯的屏幕突然变得黑白也没有注意,直到明凯转过身来看他,他才不着痕迹地收回自己的思绪,对他笑笑 
他喜欢看明凯手端着奶茶一手握着鼠标随意地浏览战绩,童扬发现明凯会不自觉地咬着吸管,撅起嘴幼稚的像个小孩 
童扬这时候也会捧起一杯相同的奶茶,插着相同颜色的吸管,这是童扬一个人的小心机 
他吸了一口奶茶,厚重的香味一下子冲进他的鼻腔,带着牛奶的甜腻味道 
童扬反而有点小雀跃地想 
“果然,太甜了” 
 
为了不让明凯发现自己的心思他刻意与明凯保持着距离,但是一天一天随着若有若无的距离的加深,他越来越感到孤独和难过 
也不是非他不可吧,他也尝试着去接触别人,张景焕的出现消散了他的很多负面情绪,那人恰到好处的关心,让童扬感觉到很舒服 
仿佛是必然一般的张景焕对童扬表达了心意,童扬和张景焕解释自己其实有喜欢的人,但是他们可以试着开始 
于是就有了后来,童扬和张景焕的亲密 
那天聚会张景焕接电话回来被告知明凯和童扬走了,无奈的叹了口气,什么也没说 
谁知道童扬是下了多大决心呢,在不知对方心意的情况下就这样跟着人回了家 
童扬还是个牵手都会紧张胆怯的人啊 
所以明凯放开他的时候他害怕又伤心 
他怕明凯会讨厌他,他怕张景焕会厌弃他,他也害怕自己的感情就这样被大白于天下 
爱而不得 
是爱而不得罢了 
 
 
 
童扬的病终于在躺了一个星期医院之后好了,被告知可以出院的时候他长舒了一口气。终于不用再这样无聊地待下去了。他望着窗外川流不息的车辆,忽然没来由地想起明凯来 
那天他说,喜欢自己,但是却连直视自己都不敢 
童扬自嘲的笑了笑,也许明凯给他的爱,从头到尾都只是怜悯吧,就像自己哭了这么久,那个人也只是说对不起 
对不起,好像是世界上最有用的字眼啊 
你说对不起,但你知道你对不起谁,又为什么对不起吗? 
不知道吧,那只是为了,安慰自己的话而已。廉价得如弃置在街边的废纸,明凯随口就可以说的。 
当时说的喜欢,其实也只是怕自己伤心吧 
童扬一边想着一边低着头和张景焕走出了医院大门,他突然感觉到有人在看他,抬眼就对上明凯直勾勾的目光 
他立马又低下头去,想装作没有看到似的走过去,可明凯的视线太过坦诚而灼热,就这么钉在童扬的身上 
童扬气馁地发现,自己好像还做不到目不斜视。 
他叹了口气,和张景焕说“你先走吧,我等会一个人回宿舍就好了” 
张景焕自然是看见了远处的明凯,也不阻止,只是说“照顾好自己” 
 
看着童扬朝那个人走去的背影张景焕无奈的摇了摇头,没有人看见他的泪水在一瞬间盈满了眼眶,他拿起手机 
“喂,相赫吗?你在哪” 
 
童扬面对明凯的目光似乎也毫不畏惧地回看了过去,两人的视线在空气中对撞,两双好看的眼睛里倒映着彼此的倒影 
有人说,两个人如果对视五秒,就有可能爱上对方 
童扬希望这是真的,他希望明凯对他的爱,绝不仅仅是怜悯和同情而已 
明凯希望这是真的,他希望童扬能够接受自己的爱,哪怕自己不懂表达,粗心大意而又对爱懵懂无知 
 
他们都希望啊,自己所爱之人能够笑得如鲜花灿烂,如星光闪耀 
童扬忽然感到手边传来一阵冰凉的金属触感,低头一看,是一枚戒指 
那是一只很简洁的戒指,镶着细碎的钻石,像星空一样闪烁着 
明凯说 
童扬,我之前说错了, 
我其实,不喜欢你 
我爱你 
是那种想你好,想你多吃点,想你开心地笑,想天天都能看见你,想亲吻你的额头你的指尖你的嘴唇,想陪你一直度过下半余生的爱 
无法复制的,独一无二的,只给童扬一个人的 
明凯的爱 
 
一瞬间童扬的所有委屈和压抑都涌上来 
他小心翼翼地把带着戒指的手护在怀里看了又看,想说什么,一张嘴却尝到咸涩的泪水 
明凯轻轻抱住他,怀抱温暖如春天 
他说“别哭” 
他说“我爱你” 
童扬嗫嚅着开了口“傻瓜明凯” 
“我也爱你啊” 
 
 
END

评论(4)
热度(22)

© 耳边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