厂荡驼妹初心。
坑,更新随缘,喜欢哪对写哪对。杂食,磕冷cp。

「光泽/维光」美好前程

各位中秋节快乐,想我吗(不想
cp顺序无差(稍微带了一点v文
等更新的建议放弃,佛系更新,随缘
禁止转出,禁止上升真人。
谢谢观看

「谨以此文,献给逝去的,这一个灿烂明亮的夏天」

一场秋雨一场凉。
蔡维泽裹紧了大衣,低头在北京的秋雨中行走着。傍晚的霓虹灯次第亮起,雨水倒影着茫茫的灯光,有种分不清上下的虚幻。
这个夏天,就像一场绚烂绮丽的梦。
从刚开始来到这个陌生的古老城市的张皇不安,再到被周围人接纳,打开心扉,一起喝酒谈天,一起熬夜写歌,说着闹着,哭着笑着。有过野心与迷茫,却还是踏踏实实做着自己“不迎合观众”的音乐,再后来,懵懵懂懂地拿了个冠军回家。
蔡维泽依稀记得金色的彩带从天而降,耳畔全是祝福的话语和灿烂的笑容。
他想到很多,父母,哥哥,团员,他们的脸在脑海里一一闪过,他站在台上,竟多生出一丝茫然无措。
是啊,这个夏天太美好了。
这本该是一个,没有遗憾的,肆意张扬的夏天。
如果没有遇见他的话。

蔡维泽说不清,在青峰说“我最喜欢的选手当然还是许含光啊”的时候,他是欣慰还是嫉妒
许含光真的很好,因为那时浑身带刺的蔡维泽在来到独秀赛道第一天时,就是这么想的。
他拘谨地背着手,在身边几个说笑的陌生面孔中间,格格不入地低垂着头。忽然间人群巧合地安静了一瞬,仿佛世界突然间被按下了暂停键,蔡维泽茫然地抬起头,许含光也就是在这个时候,隔着人群,远远地向他望了来。
这本是个在两人意料之外的对视,可福至心灵似的,许含光弯起嘴角对他露出了一个笑。
你好呀
蔡维泽听懂了
彼时长发的许含光在蔡维泽眼里,还带着一点点难以接近的感觉,可这一笑却仿佛跨越了汪洋大海,从纷扰世界一路照到蔡维泽心里来。
浑身带刺的蔡维泽在那天的日记里写下许含光三个字,踌躇了半天,又在后面加上了三个字
“你好啊”
爱吃甜甜圈的小刺猬想要把他的甜甜圈分享给你,你愿意接受吗?

街角的咖啡店,文兆杰一行人早已经等候在那里。
“这约定地点谁选的?应该带兄弟去喝酒啊”黄翔祺压低了鸭舌帽的帽檐,小声凑到文兆杰身边抱怨道
似乎是被旁边人说话的气息弄得脖子有点痒,文兆杰挪了挪身子丢了一句不知道,继续盯着手机看。
蔡维泽看着一群熟悉的面孔,猛然间有些晃神。
你又在想谁了?
窗外的雨渐渐停了,夕阳从云层里露出一丝火红光芒,燃烧着,像极了那人弯了眼角,抱着一把红色的电吉他,蓦地一拨弦的样子。
“可惜含光哥不在啊”不知谁小声说了句,又被其他人叙旧的说笑淹没
蔡维泽笑了起来,一边说着谁谁谁又胖了,一边拍了一把曾育茗的肩膀
老友,欢笑,和雨后初晴的天
一切都自然得恰到好处,我也只不过是,很想你。

蔡维泽在北京还有两场巡演,只是在忙碌的间隙,抽空和好友们小聚一下,此刻身在台湾的许含光,自然是无法参与他们的聚会。
比赛结束之后有很多人问他获奖感想如何,他断断续续回答了好几个版本,也不能说出个所以然。
变得忙碌,变得出名,甚至在大街上也会有人喊出他的名字,要准备好几场的巡演,要从这块面积广大的陆地的北边飞到南边。听到很棒的歌还是忍不住分享给你,看见巡回的乐队小哥的吉他,也还是想要拍了照发给你看看。演出曲目编排上遇到瓶颈,也还总是想要问你意见。今天和谁谁谁去吃了麻辣香锅或小炒肉,一定要把照片发给你让你羡慕一下。
即使有时候,只收到你只言片语,或是隔了两三天才收到你回复的一张你家猫咪的照片,也还是感到安心。
蔡维泽在北京认识许多人,有的是很欣赏的音乐人有的是很尊重的老师或前辈,却没有一个人像许含光一样带给他如此安心的感觉
像是新鲜出炉的甜甜圈,台北夜市的人群熙攘,春天开得烂漫的一树樱花,山间清晨蒸腾的白色雾气。
即使是这个世界的赞誉加在蔡维泽身上,他想,如果许含光冲他招手微笑,他也会抛下一切,狂奔到他的身边。

晚上,蔡维泽收到了许含光发来的消息
“你们聚会怎么样啊?”
蔡维泽擦着头发从浴室里出来,看见消息先把毛巾扔了一边,迅速回复道
“还好啊,你又不过来”
“要写歌啊,你不知道筹备新专辑有多难!”许含光发了一个委屈哭泣的表情
“是喔?我等着第一个买新专辑”想象那人说这句话的浮夸表情,蔡维泽嘴角不禁上扬
许含光忽然发来一个文件,文件名是“手无寸铁”
“抢先试听版本!”许含光接着说“顺便帮我提点建议吧”
蔡维泽单手打字“我的特权?”
“是啊!全世界独此一个,知足吧你RRRRR”
蔡维泽看见回复心满意足,轻轻点开了那份文件。

吉他的声音轻柔地响起
时光仿佛一瞬间逆转,当初那个在台上抱着吉他的少年的样子,在回忆里朝蔡维泽涌来。
似乎所有天光全部倾泻而下,照亮了少年干净的面庞,却沉沉压在蔡维泽心上。
天地静默,所有人的目光都聚焦在那个,笑得纯真无邪却又仿佛看穿一切的孩子身上。
他轻轻拨弦,温柔地吟唱她的公主,却那么坚定又无畏,仿佛扛住了整个世界的黑暗,独自发着光。
蔡维泽当时还未成长,满怀野心的他不明白许含光放弃的意义,只是看见含光哥要走,觉得遗憾又惋惜。
后来他渐渐成长学会放下防备褪去幼稚独当一面,才终于明白许含光那一刻的无奈与洒脱。
我想回家
那些安安静静不与世俗争锋的音乐人,他们的家又在哪?何处才是他们的归宿?
蔡维泽不敢想太多。
因为他又开始为许含光心酸了。

听完一首歌,蔡维泽不知坐着发了多久的呆,许含光应该已经去睡了,蔡维泽顺手发了句晚安,也没刻意等着回应。
他想起当初许含光还嫌弃他老派,说新时代了怎么他还喜欢写信给别人。蔡维泽听了,便知道许含光这是又没事调侃自己。
明明他也曾看见许含光拒绝了粉丝大袋小袋的礼物,唯独拿走了那些叠得整整齐齐的信。
也不知道谁比谁更老派。
蔡维泽躺在床上翻来覆去地想,他给那么多人写过信,好像到现在也没有,好好给许含光写一封。
大概是有千言万语哽在喉头,却不知从何开始说起。
想问你过得怎样,想问你有没有好好吃饭好好睡觉,想问你佛佛猫咪还好吗,想问你新歌会不会很难写,想问你……有没有想我。
蔡维泽想,他也许可以写好多好多封信给许含光,上面写满一遍又一遍的问候和祝福。
如果可以,他想再加上一千零一句情话。

后来他们还是见面了的。
等到蔡维泽忙完大陆的巡演,好不容易抽出时间回到台湾,他就立马发了个讯息给许含光。
“有时间吗,聚一聚吧?”
许含光也没推脱,三天两头住在录音室的人,抽出半天时间小聚还是绰绰有余的。
多久没见他了呢?
自从那天在台上唱完那首温柔的歌,许含光匆匆忙忙收拾行李连夜赶回了台湾,当时好像还趁机录了一小段采访。
蔡维泽歪着头想了想,采访里,许含光说了什么来着?
他说蔡维泽其实还像个小孩子。
是啊,那时候的蔡维泽还是个傻乎乎的孩子,跟着许含光四处征战北京的麻辣香锅店,一口一个含光哥地叫,唯独音乐上,他还可以跟许含光争论几分。
他想,时光改变了什么,又好像什么都没改变。
他不知道,现在的许含光,是不是还会喜欢这个长大了的蔡维泽。
又或者,他从来都是把自己当作一个需要照顾的弟弟。
蔡维泽不敢想太多。
他觉得这样就挺好。

那天晚上蔡维泽特意穿了件有些帅气的黑色风衣,台湾的初冬并不太冷,蔡维泽纯粹是为了让自己看起来更精神更妥帖。
许含光一如既往的是自己的休闲着装,今天是那件蓝色的猫咪衬衫,头发没有束,很随意地搭在肩上。
他们找了个夜宵摊坐下来喝酒,两人都是能喝的人,相比较而言还是许含光酒量差些,可今天不知怎么的,许含光话没有太多,反倒是酒先喝了大半杯。
蔡维泽叫他慢点,许含光好像也没听见。
他刚想问兄弟你是不是失恋了,许含光却冷不丁地问了他一句
“最近……过的还好吗”
蔡维泽沉默了
他想说一点都不好巡演排练累得昏天黑地,一日三餐乌七八糟地吃,还要抽空签名合照应付粉丝。
最重要的是,特别特别想你。
可他最后还是说
“还行,你呢”
许含光脸颊喝得染上一层薄红,似乎有点混沌地说
“真好呀,你出名了,真好呀”
蔡维泽没说话,只是定定看着许含光
许含光闷了一口酒,接着念叨“我们蔡维泽,他的歌被好多好多人听见啦,他一定会有美好前程的……”
蔡维泽抿抿唇,明明没喝多少酒,脸上却烧的慌
“这都……没什么的”他说
许含光喝得半醉,下意识又要倒酒,却冷不防被蔡维泽一把抓住了手腕。
许含光被吓得酒醒了一半,赶忙想要缩手,却发现挣也挣不开。
“含光哥……”蔡维泽一直看着他,仿佛要把他看穿一般,目光灼灼如焰火。
许含光张了张嘴,最终也没能说出一句话
他没说完的,都烂在了肚子里。
他想说
“维泽啊,你的美好前程里,可不可以,留下一点点,写上许含光的名字。”

最终还是不了了之。
吃完夜宵两人决定一起在街上走走。
仿佛上个年代的人流行的压马路,夜半冷风吹得许含光有些冷,酒也慢慢醒了,蔡维泽插着兜走着走着,忽然伸手捉住许含光裸露的小臂,寒冷的风吹得他皮肤冰凉,像是一块温和的玉壁。蔡维泽脱下风衣,不容分说地披在了许含光身上。
下意识的挣扎被蔡维泽按住,许含光没说什么,反倒摸着蔡维泽的手,拉住。
“你的手怎么这么暖啊?”他问
“那是因为你傻”蔡维泽轻笑道
“我才不傻啊,我只是不说。”许含光不看蔡维泽,只是自顾自地看向远方
“好,既然你不说,那就我说吧”蔡维泽反握住许含光的手,沉下声,很认真地开口
“我知道,我得了冠军,我出名,你为我高兴,我很感谢你”
“可是真的,这些对我,都算不上什么。”
“也许你觉得,蔡维泽是有梦想,有野心,想要走到更大舞台的人。”
“可是,那个蔡维泽长大了,他知道除了梦想外还有生活,还有同伴,还有很多很多,换也换不来的东西。”
“不一样的,你是不一样的,无关时间、结局,无关所有。”
“我只是很纯粹地,想要抓住这最后的机会,我真的不想要再看你走远了。”

天地静默

许含光忽然抽出手向前跑了几步,然后转过头来。
他张开双臂,笑意盈盈地看着蔡维泽,长发被夜风吹得飞扬,逆着路灯的光,他好像天使闪闪发亮
他抱住蔡维泽,把头轻轻搭在他的肩膀上
他说
“欢迎回家”

蔡维泽忽然很想大哭一场。
明明是拿了冠军都没有如此欣喜过的心情,只因为那人轻描淡写的一句话,一转身的一个拥抱,就像春风化雨浇灌大地的新芽一样层层叠叠地疯长出来。
他的少年终于把手交到了他的手上,那是他多少个日夜想也不敢想的场景。
这个梦终于做到了尽头,夏天的无数疯狂和遗憾终于被秋风和缓的吹拂揉进了心里,化作一个充满热度的拥抱。

「如果可以,我想陪你一直走下去。
我不要什么诺言什么保证,天长地久永不分离的大话,我只想你在寂寞的时候有人懂你难过,早上起来可以闻到早餐的气息,希望下雨了有人可以给你送伞,外出旅行也有人和你一起到处吃喝。

而如果,那个人是我,那就更好了。」

那一年荣耀加身的少年,终于在那个时候,明白了什么叫爱。

你就是我的美好前程。

END

评论(12)
热度(60)

© 耳边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