厂荡驼妹初心。
坑,更新随缘,喜欢哪对写哪对。杂食,磕冷cp。

【厂荡】误会

完全没有技术含量的小甜饼

微微一笑+何以笙箫默的玛丽苏剧情(写完才发现XD)

写的很辣鸡到后面完全没有文力了老了老了

就,麦芽糖精……

 

 

国际三禁,谢谢观看

 

 

明凯有一个小号,谁都不知道

小号性别女,头像是明凯自己拍的一张照片,明凯自己认为,那是他有生之年拍的最好的一张照片

照片里的人,是物理系的系草,叫童扬

照片里的少年穿着浅咖色的毛衣,逆着光坐着,背景是E大春天刚长起来的翠绿草地。少年一双桃花眼弯弯,盈满了温润的光芒,有阳光散落在他的发梢,一切都是刚刚好的模样。

照片是在明凯替田野采集素材的时候碰巧拍到的。当年田野刚上大学,元气满满的孩子总是各种课业忙得连轴转,再加上一上大学就交了个比他大一届的韩国小男友,恋爱学业相顾不暇的田野就顺理成章地拜托明凯这个学长帮他采集学校里的各种植物的照片。田野把他的宝贝相机交给明凯的时候千叮咛万嘱咐,转头甩甩脑袋就黏到自家男友身上了

表示这狗粮我不吃的明凯捧着相机在学校里晃荡晃荡,拍拍这个拍拍那个,不知怎么就留意到了草地上坐着的少年

虽然眼前是明凯满心不屑的玛丽苏情节般的场景,但明凯还是忍不住心里感叹了一句

卧槽

怎么会有人长得这么天妒人怨的?

在相机取景框里看见童扬好看侧脸的明凯,顿时就惊慌失措了,不知是不是多巴胺的作用,明凯心底传来一种隐隐约约的甜蜜感,像是草莓马卡龙的诱人气味。

明凯的手轻轻颤抖,自诩艾欧尼亚第一打野打游戏精准操作绝不手抖的明凯就这样一不小心地按下了快门键

咔嚓一声,少年循声看过来,朝明凯露出了一个轻盈的微笑

看过来了他看过来了怎么办啊啊啊!!!!!!

仓皇逃开的明凯可能不会知道,至此以后,他也就再也坐不住钢铁直男这个称号了

 

 明凯总以为他是个笔直笔直的糙汉子,可童扬这个人似乎有着特别的魔力,要让石头都开出灿烂的花来。

总而言之,就是明凯自从那时的惊鸿一瞥之后,童扬就彻底占据了明凯整个脑袋

明凯悄咪咪地,把自己小号的头像换成了童扬的照片,满心的以为他的小心思,不会被任何人发现

可现在如果让明凯回到当年,他是打死都不会作死把童扬的照片当成他小号的头像的

当然,这都是后话了

 

明凯一边尾随着童扬进了食堂,一边回应着小学妹的狂轰滥炸

自从上次田野把随手拍到的明凯的照片发到学校论坛上并激起千层波浪之后,就有好些同系的小学妹私聊问他学业上的问题

明凯找了个借口搪塞过去,迅速下线大号切换小号,营造出“我人不在”的假象

明凯坐在童扬不远处,看见那人低着头划着手机,皱了皱眉

连皱眉都那么好看啊,想太阳……

明•图谋不轨•心里只有童扬•凯内心暗想

 

童扬发誓他不是故意要点开“附近的人”的

手癌晚期患者童扬在一不小心点进错误的地方之后无意识地皱了皱眉,正想麻利退出的时候忽然被列表里的一个帐号头像吸引了目光

简单清新的配色,恰到好处的光影,更重要的是,照片上的人,赫然就是童扬本人!

童扬稳住自己差点把手机摔出去的手,管理好脸上讶异的表情,转而勾起一丝浅浅的微笑

因吹斯挺

这个妹子不简单啊

童扬右手灵巧一划,一条好友申请就发送了出去

 

明凯手机响起来的时候吓了他一跳

他掏出手机,心想学妹该不会追杀到小号来了吧,就看见一条好友申请

[超级无敌小荡荡]申请加为好友

估计是哪个人把自己当成妹子来撩了,明凯随手拒绝了申请,开始正襟危坐地偷瞄童系草

童扬还在划拉手机,明凯特别想跳过去扒开手机看看是什么迷住了我们童系草的目光,转念又一想卧槽该不会是我的情敌吧,哪个小姑娘恬不知耻地缠着我们童系草?明凯在心里恨不得拔出四十米大刀架在她脖子上

明凯手机又叮咚一声响了

完了完了童扬没被勾搭明凯自己先被不知道哪来的幺蛾子缠上了,明凯掏出手机刚想一键忽略,忽然看见那幺蛾子还加了条备注

“我很喜欢你的头像”

明凯脑子里顿时响起情敌的高亮警报,想都没想就点了同意撸起袖子就要找那人说教

童扬是你能追的吗啊?人家堂堂系草堂堂物理系第一你连人家袖子都摸不着麻烦您低头瞅瞅自己吧顶着个什么超级无敌的智障名字还想追童扬啊想多了吧……

“你好”

“头像是你自己拍的吗,能告诉我你的相机配置吗”

明凯刚想素质三连教导对面那位不要打童扬的主意了,定睛一看对面是个男的,有些讪讪地回复了一句

【啊,是啊,随便拍的,哈哈】

如此尴尬到无以复加的回复,明凯不相信对面那位还有兴趣来撩

不料对面显然是个反应迟钝的主,完全没有意识到明凯语气里的嫌弃和敷衍,反而饶有兴味地继续追问

“这是在E大的校园里吗”

【是啊】

“我也是E大的学生,好巧”

巧个屁,明凯腹诽道,又偷偷瞄了一眼不远处的童扬,童系草嘴角微微上扬,看上去心情很好的样子

明凯决定不理手机里这个人了,安心偷瞄童扬

可那人完全不解风情,几条消息连炸

“你哪个系的啊”

“照片里的这位是你同学吗”

“我也挺喜欢拍照的”

“喂?”

明凯实在是耐不住他的穷追猛打,直接甩了句

【这我男神】

 

 

童扬一口汤差点呛到

在他的刨根问底下,他居然发现了一只自己的小迷妹

作业太少没事干的童扬忽然来了兴致

“哦?他哪里好啊?”

明凯撇撇嘴,心想我还要跟你解释吗,犹豫一会还是乖乖地回复

【他哪里都好啊】

童扬握着手机的手收紧了一瞬

还挺会说话

童扬美滋滋地接受了称赞,还要不负责任地再回一句

“可是我看没什么好的啊”

明凯本来已经放下手机了,看见这句回复气就不打一处来,谁敢说童扬的坏话?杀一儆百!

您的好友明·BB机·凯已上线

 

【谁说他不好了,成绩好长得帅人又善良温润如玉说话都轻柔得让人心都化了笑起来眼睛里就有闪闪烁烁的星星走路跟小猫一样轻盈优雅让人想一把把他抱在怀里啊】

【可惜他还不认识我,哎】

明凯说完心里忽然有些酸酸的,看着童扬的侧影唏嘘万分

童扬看着对面那人不带标点一股脑的情话,仿佛能想象到对方满怀爱意却求而不得的委屈模样

感觉,还有些可爱

【我为什么要跟你说这些啊!!】明凯顿时有些后悔地捂脸,自己的小心思就这样被一个陌生人知晓,他未免觉得刚才的自己有些太过莽撞

“没关系的啊,总有一天他会认识你的”

【是吗,你别骗我啊……】

“嗯,不骗你”

现在,他不就认识你了吗

 

 

明凯逐渐开始习惯向那个陌生人吐露自己的心声

毕竟那是全世界唯一一个,知道他喜欢童扬的人,虽然到现在也没见过面,但明凯想,那人应该也是个很好的人吧,他一直安慰鼓励着怯懦的他。

只是有一点很尴尬的事情是,似乎对面已经把明凯当作了女孩子

“没关系的啊,你已经很棒了,他会注意到你的”

“去睡觉好不好,乖”

“晚安”

明凯感觉有些不习惯

有多久没有人倾听他的内心了呢,哪怕是一点点的喜欢,他也不敢和身边的兄弟说,毕竟,那个人是童扬啊,就像一个神奇又神秘的愿望,只要明凯说出来,就不灵了

 

今天的明凯,也是迷恋童扬的明凯呢

 

【我今天悄悄给童扬捎了早餐哎】明凯的消息一大早就送到了超级无敌小荡荡那里

童扬看着手里被人塞过来的早餐,回复道“你亲自送的?”

【没有……我不敢啊,所以就托人帮我送了】

“怎么不自己送啊?”

【谁送都没关系的吧,只是怕他饿着了】明凯傻乎乎地回道【他吃饱了我就开心】

童扬摸摸手里还热着的白粥,忽然感到一阵暖意涌上心头

谢谢啦

他在心里说

 

 

明凯跟手机里的那个人说

【今天我去上物理课啦,和他同一节,他就坐在前排,认真做笔记的样子真的超级苏,今天他穿了件浅蓝色的卫衣,好像还刚剪了头发……哎总之就是特别好看】

“是吗,那物理课讲了什么?”童扬轻笑

【……】

【你别嘲笑我啦……】

【物理课哪有童扬重要】

童扬忽然感觉心脏被击中了一般,对面这个傻傻的孩子,虽然蠢得可以,但总是直球击人啊

“下次认真听物理课”

“我也会去”

明凯心里忽然激动了起来,不知怎么的泛起一丝小小的期待

那个人,是什么样的呢

也是这样善解人意的吗

 

童扬发现自己总是无法集中精力

物理教授在讲台上高谈阔论,童扬的眼神却有意无意地往后排飘

是那个女孩吗?不对,还是那个?

童扬,认真上课!!!

童扬收了收心思,强迫自己集中起来

 

明凯发现童扬总是往身后的那群女生里瞄

他们的视线还尴尬地碰过好几次,原因都是明凯盯着童扬太入迷,结果那人猝不及防转头过来,两人的视线就在空中直直对撞了

当然,没有擦出火花

童扬的眼神几乎没有一丝犹豫地绕过了明凯

明凯心如死灰

 

下课前五分钟,趴桌上快要睡着了的明凯忽然想起来,“那个人”曾经说过他也会来上课

按捺不住心里的好奇,明凯无聊地环视着周围的同学,搜寻着自己心里的那个人。戴眼镜的,不戴眼镜的,穿衬衫的,穿外套的……

“那个同学,对,就你,回答一下我的问题”

明凯讶异地在周围同学的目光里尴尬地站起来

万年不点名的教授,居然就在自己开小差的那么一丢丢时间把自己点起来了

我跟你有仇吗?

童扬还在这里呢!

童扬……明凯往前排望去,童扬的目光着实一点没偏差地落在了他身上

可是,偏偏是在他出丑的时候

面红耳赤地支吾了半天,明凯也没说出半个完整的句子

明凯恨不得一头在墙上撞死

苍天哪!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荡荡】

【我要死了】

“怎么了?”

超级无敌小荡荡回复道

【你来上课了吗,今天】

童扬想了想,决定撒个谎

“没呢,今天忽然有事,发生什么了?”

【我……】

“?”

【我在男神面前出丑了啊!!!】

【还是360度无死角打脸的那种】

【你绝对不会想到,今天教授点名提问了啊!点名啊!那种死亡镰刀砍在脖子上不带一丝预警的啊!】

【怎么办,现在童扬一定觉得我是个特别特别差劲的学生】

等等等等……

童扬理了理事情的始末

所以

那个喜欢他的可爱的孩子

就是今天被提问的那个傻逼?

重点在于

还是个男的?!!!!!!

童扬嘴里刚嘬的一口老酸奶差点喷出来

虽然这是个热情开放世界和平的时代

But剧情反转不要太快啊

童扬仔细想了想

其实,那个被提问的同学,答不出问题的样子,似乎,有点萌?

童扬终于明白了,为什么他的这位性别为女的好友,在艾欧尼亚有一个王者的账号

那是童扬无意间发现的,LOL有自动关联qq好友的账号,结果有一天,童扬就发现有一个常出现在国服前十的打野账号蓦然出现在他的好友列表里

会打游戏,性格热情,为人暖心

童扬忽然笑了

完美男友啊这是

 

 

 

“要是童扬不要你了”

“我养你啊”

童扬弯着嘴角,按下发送键

 

 

明凯有一种很奇怪的感觉,手机对面的那个人,给他一种隐隐约约的熟悉感,就好像是,很久没有联系的老友,聊起天来格外地自然

明凯甚至,有些小小的担心

对面的那个人对我那么好

万一

万一我

万一我喜欢上他了怎么办啊

 

“我养你啊”

那人在说什么啊……明明,知道我喜欢的是童扬

明明……

明凯甩甩脑袋,想把乱七八糟的思绪赶出脑外

【我们见一面吧】明凯说

 

 

明凯在约定地点踌躇了很久,始终没有看见来人

这个角落几乎没人走啊,为什么要约在这里,嘶……气氛有点恐怖

明凯自抱自弃

 

童扬站在远处偷偷瞄着那个站在原地抱紧自己的大傻子

噗这个人

真的蠢得可以

童扬仔细端详着,那人不算出众的眉眼,却给人带来铺天盖地的安全感

明明什么都没有发生

空气却甜得让人快要晕眩

 

 

明凯眼睁睁看着自己朝思暮想的男神朝自己走来,自己却紧张得挪不动步子

救命什么情况

荡荡不会耍我吧!!!

有没有缝让我钻一下啊

明凯这次是彻底,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了

 

“诺言?”童扬笑意盈盈

“我……啊?”

“我是超级无敌小荡荡,很高兴认识你,还有……”

 

“有没有兴趣,做我男朋友?”

 

后来,童扬被复读机一般叫唤着“好好好”的明·大型犬·凯扑了一脸

 

END

评论(15)
热度(150)

© 耳边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