厂荡驼妹初心。
坑,更新随缘,喜欢哪对写哪对。杂食,磕冷cp。

【驼妹】耿耿于怀<1>

驼妹
伪分手梗,厂荡篇请往前翻 叫做 念念不忘
看过很多软萌的iko,想试着写写社会我野哥这种设定
大概就是两人互相撩完还不承认的故事
极度ooc,有bug就当没看见吧QAQ


国际三禁,谢谢观看

————————————————

“下一个合作对象确定了吗”金赫奎伸出修长的手拿过桌上的杯子,敲了敲椅子扶手说
“确定了,接下来就是双方了解和商谈了,这是对方的信息,请您过目”
金赫奎接过秘书递过来的文件夹,简单的浏览了一下,翻到一半时手忽然停了下来
秘书在一旁看见金赫奎的神色有了变化,慌忙问道:“金总……有……有什么问题吗?”
“没什么,就这样吧”金赫奎收回脸上的不自然,放下文件对秘书笑了笑“暂时没你的事了”
几乎是秘书走出办公室的门的同时,金赫奎又拿起了那份文件,摊开的那一页,赫然是对方公司的高层的资料,而照片上冲着金赫奎微笑着的,是一个年轻而好看的少年
是田野
一瞬间无数的往事涌上金赫奎心头,田野,meiko,我的辅助,冠军之路,模糊的回忆像海面的细纹一般碎了又复原,十年前的回忆海啸一般淹没了金赫奎的思绪
田野这个少年,大概是金赫奎心中永远解不开的结
十年前因为梦想离开田野身边,金赫奎本来是充满信心的,没错,他确实实现了他的梦想,拿起奖杯的那一瞬间兴奋快乐紧张感动一股脑涌上心头,他站上了举世瞩目的那个领奖台,他多想大声告诉全世界他是冠军,他想让所有人知道,特别是田野
手心碰到奖杯传来冰凉的触感,金赫奎和队友一起把他高高举起,奖杯反射着聚光灯的光芒,映出金赫奎笑着的样子,金赫奎忽然有一丝失神
iko小崽子……在干什么呢?他也在看吗,他知道我拿到冠军了吗?
曾经跟你约好了一起拿到冠军,可我最终还是为了自己丢下了你
你现在在哪呢?我有无数的喜悦想要和你分享
金赫奎忽然有一点迷茫,明明奖杯已经拿到了,为什么心里还是空落落的,铺天盖地的喜悦中,有什么沉甸甸地沾湿了金赫奎的心
眼前的礼花纷飞,有一片悄悄落在他手上,像只优美的蝶,那片礼花打了个转又落在地面,一转眼就淹没在漫天喧嚣中
大概在最好的年纪遇见你又独自离开,是我这辈子,最难以释怀的决定
后来金赫奎终于还是忍不住哭了
队友们都以为他是因为梦想终于实现而激动流泪,并没有太在意他,每个人都沉浸在夺冠的狂欢里,只有金赫奎尝着大滴大滴的咸涩眼泪低头走在队伍后面
走出场馆的时候金赫奎依然低垂着脑袋,忽然听见有人在喊他的名字,他抬起头看,是田野,背着手站在不远处,好像一直站在这里等他
金赫奎朝着田野笑了笑,顾不上脸上仍旧还留着向下滴落的泪水,田野走过来很自然地伸出小手,轻轻擦掉了他脸上的泪,就像他们从来没有分离过一般
若人生只如初见
田野笑道“什么啊,拿了冠军还哭,像个小孩一样”
你不知道,每次想你的时候,我就会和小孩子一样,需要你的爱
金赫奎牵住田野的手,软软的声音响起“iko……”
田野一手揽住金赫奎的腰,让金赫奎的脑袋靠在他的肩膀上,就这样安安静静地感受着金赫奎有些错乱的呼吸
“一定要再多拿几个冠军啊”田野说
金赫奎点点头,眼泪又不受控制地涌了出来
“田野!快点!我们要出发了”远处不知谁催促着
田野放开金赫奎,认真的看着金赫奎的眼睛,几秒后他从身后的背包里翻找出一包纸巾,塞进了金赫奎手里“我走了,别再哭了,听到了吗”
金赫奎努力挤出一个生涩的笑容,小声地嗯了一声
然后金赫奎愣愣地看着田野越走越远的身影,笑容还僵在脸上,眼泪也好像被什么堵住了一般,眼睛干干涩涩的流不出泪
终于你身影消失在人海尽头,才发现,笑着哭最痛

我多么想念你啊
只可惜,相聚太浅,我还没看够你的眉眼,就又要分别
拿到了冠军,我很开心,但是好像有什么重要的东西被我不小心遗失了,这个东西很重要很重要,重要到我的心都在一抽一抽地疼痛
金赫奎低头看着手心里的那一包纸巾,上面印着他看不懂的文字,包装是春日草木葱郁的绿色,带着淡淡的香味,散发着让人舒心的感觉
许久,金赫奎郑重其事地,把纸巾放进了自己的口袋里

后来很久很久他们都没有再聚过,顶多是参加比赛的时候打一声招呼,他们也当过对手,握手的时候金赫奎特意握着田野的手,不动声色地捏了捏,田野笑了但是却没说什么,转过身又像什么也没发生一样跟着队友有说有笑
总之,有什么不一样了
再后来他们两个都退役了,一个在俱乐部里当上了经理后来生意也越做越大,另一个白手起家从小白领一直做到老总,事业也是如日中天,十年时光如白驹过隙不由得他们停下来回想过去,直到金赫奎看见关于田野的事,才忽然被懊悔和思念所冲击
电话铃声刺耳地响起,金赫奎接了电话
“金总,D公司的人打电话来说,约您今天晚上一起吃个饭”
金赫奎的生意如日中天,不少公司都想尽办法攀关系捞好处,金赫奎最烦与这些人打交道,与一群利益熏心的人谈事情,简直就是鸡同鸭讲,但这些老总又不是好糊弄的主,金赫奎于是无奈地同意了邀约,他简单地打理了下自己,衬衫领带虽不是正式的式样,随意地套在金赫奎身上却别有一番风味
跟随着指引金赫奎来到约定的餐厅,照例和对面满脸堆笑的各色人物打了招呼,便心不在焉地开始环顾四周
突然金赫奎看见不远处看上去同样是应酬的一群人中,有一个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身影
是那个夜夜入梦的人,是田野
田野穿着金赫奎从未见过的白色衬衫,看上去单纯无瑕的一件衣服,袖口和边领却隐约印着几朵繁杂的花纹,眼镜也不再是从前那样简单的黑框,而是一副细框的酒红色眼镜,显出一种深沉而温雅的气息
金赫奎有些恍惚,眼前的田野,和十年前那个躺在他腿上撒娇吵闹的小孩,完全不是一个样子,时间是最好的磨刀石,他磨平了所有人的棱角,也磨去了那些恣意疯狂的回忆
田野并没有看到金赫奎,此时正浅浅笑着和周围的人推杯换盏,周围的人都一个劲地起哄闹他喝酒,他也来者不拒地一杯一杯灌下肚中。
金赫奎听不见那边的人在说些什么,只看见田野得体地倒酒,敬酒,再仰头一饮而尽,周围穿着西装打着领带的人们都似乎对他的表现满意得不得了,还想要一个劲地倒酒,田野摇摇头礼貌地伸手制止了对方的举动,却见对方戏谑地说了句什么,大概是嘲讽又或是逼迫,金赫奎看见田野无奈地拿起桌上的酒瓶,再次给自己倒上满满一杯
欺负人吧这是!金赫奎几乎就要一拍桌子起来给田野鸣不平,
“金总,他们敬酒呢”听见助理小声的提醒才回过神来,自己这边敬酒的几个人已经有些不满的神情,金赫奎赶紧端起酒杯,有些歉意地笑了笑“抱歉,看见一个故人,有些走神了”
“金总的故人?不会是纠缠金总不放的那种人吧”不知谁掐着嗓音大声问道
“不是的,旧友而已”金赫奎礼貌地回应
“懂的懂的,人在道上走,哪能不遇到几个这样的人,纠缠不清也很正常”身边某个人装作了然的样子,谄媚地说“金总要不要我介绍几个?”
金赫奎抬头定定看着对方“是谁教你说这种不负责任的话的,嗯?”对方显然被威慑住了,张了张嘴却没说话
“什么叫做不负责任啊,金总叱咤风云,可是不缺女人的人”当中一个把头发梳得油亮的人掏出手机,亮出了屏幕上的一张照片
是金赫奎,还有一个穿着短裙带着镶钻耳钉的高挑女孩,天色昏暗,女子挽着金赫奎的手有些妩媚地贴在他身边,而金赫奎只是低着头,虽然光线不好,但人脸却是能认得一清二楚,特别是金赫奎低头躲闪的样子,不知道的人看上去就像他们有什么秘密的关系
金赫奎皱了皱眉,那是某次聚会,那家千金依靠父亲的名气追着金赫奎各种献媚,奶声奶气的声音一听就是装出来的样子,金赫奎因着他父亲的地位而勉强答应他出去走走,却不知怎么被人拍到
周围的人一副看好戏的样子,全都等着大名鼎鼎的金赫奎出丑
啧,真是麻烦
金赫奎正想着要怎么处理这件事情,就听见耳边一个熟悉的声音响起
“哟,金总,你们同学聚会,居然不叫上我?”田野的声音脆生生的,响亮地传到了那群看戏的人耳中
金赫奎抬眼,田野绘着细碎花纹的袖口就悬在他眼前,白暂的手腕从繁复的花丛中微微露出,带着撩人的优雅味道

“这不是怕你忙吗”金赫奎自然地接过田野的话,顺理成章地编了下去,还伸手轻轻勾住了田野的肩,把他向下压了压
手碰到的时候田野似乎有短暂的一僵,却接着微笑着说“你和小倩关系还是那么好啊,当年同学的时候就这样”
金赫奎不语,却稍有得意地俯瞰着面前那些本准备看热闹的人尴尬的反应
“原来是同学啊,无意冒犯,请金总见谅”
金赫奎站起身,双手撑在桌子上,神色凛然,“我看这饭就吃到这里吧,下次再让我看到这种照片,后果自负”
看着席上的人都三三两两地匆忙离席,金赫奎放松了下来似的坐回了座位,抬抬眼看着站在一旁的田野,那人脸上的表情说不上高兴,但还是难掩地露出了一抹笑容
“那边结束了?看不出来你这么能喝啊”金赫奎问
田野抬手解开衬衫领口的扣子,稍稍倾斜着倚在金赫奎坐的椅子上,开口道“这是需要智商的,可不是每一个杯子里装的都是酒”
他伸长手拿过金赫奎面前喝了一半的酒,仰头一口喝下,修长的指节搭在透明的玻璃杯上白的好像失了血色。田野夸张地皱着眉头吐了吐舌“不好喝”
金赫奎笑了,伸手拿过田野手上的杯子,又倒了点酒,向田野示意了一下,轻轻地浅酌了一口“这个东西不适合你”金赫奎说“牛奶比较符合你的气质”
“我可不是小孩子”田野不满地反驳
金赫奎并没有理会田野的反驳,而是说“胆子挺大的嘛你,还装韩国人,骗他们说是我同学,不怕被查出来?”
田野笑了“怕什么,我就不信他们还能查到中国去”说着露出狡黠的目光“金总可得好好感谢我”
金赫奎看着田野脸上的表情,恍然间又好像看见当了年找到新打法时高兴又得意的田野,不由得愣了愣神,田野微微敞开的领口和愈发棱角分明的脸又时刻提醒着金赫奎,是你先抛弃的这个人,就算你再怎么后悔再怎么用尽全力去补救,也都是时过境迁万劫不复
田野再也不是他的田野了,他们再也回不到从前了
但是金赫奎还是用力按住了桌面,对着田野说“我送你回家吧?”
若是从前,田野一定会高高兴兴地黏上来然后乖乖地让金赫奎送他,可是此刻的田野只是眯了眯眼,并没有太大的情绪波动的样子,就连嘴里说出来的好字也像水洗过的白布一样干干净净,没有褶皱和瑕疵
“刚好,我司机今天有事来不了,麻烦金总了”田野补充道
“理由太假了”金赫奎心里说道,但他没有急着拆穿田野,只是起身微微弯腰,做了个请的手势
临下车的时候田野并没有急着走,而是静静地坐在座位上,仿佛在等金赫奎说些什么
“过的还行?”金赫奎终于忍不住开口,他摸了摸身侧好像要找些什么,却什么也没有找到
“还行”田野的回答简洁明了
“那个……那个女孩他不是……”金赫奎的手在空气中比划了几下,斟酌着语句
“你不用告诉我”田野的声音打断了金赫奎的叙述“这跟我无关。况且,我的恋人也不会希望我关心这些”
金赫奎的手就这样尴尬地悬在半空,几秒后他释然地叹了口气“对不起,是我想太多”
“没什么对不起的,你我之间,没有谁对不起谁”田野盯着前方的马路,淡淡地接道
金赫奎的右手扣紧了方向盘,许久的沉默之后,金赫奎说
“田野,你变了”
“我没变”田野打开车门“只是你看问题的方式变了”
金赫奎看着田野头也不回地离开的背影,自嘲地笑了笑
或许一切都是我自作自受吧
真的对不起,田野

其实金赫奎自己也不清楚,他对田野的感情,到底是愧疚多一点还是爱情多一点,又或者,只是单纯习惯了被田野依赖的生活
对于面前这样一个陌生的田野,金赫奎害怕看见现实与想象的差距,又不甘心就这样和田野保持着浅浅的关系。他试探田野对他的态度,想知道田野心里是否还对他有那么一点点感情,可是他发现他看不清,田野的话像是空荡荡房间里的回音,撞到高耸的四壁,没有一丝感情地回响在金赫奎的耳边

但无论怎样,双方公司的合作总算是顺利开始了
不算之前餐厅里的巧遇的话,金赫奎和田野的重逢可能算是美好又和谐的,他们微笑着握手,彼此互递了名片,又坐下来和颜悦色地商谈了合作项目的具体内容,田野的表情看上去没有一点的瑕疵,借着金赫奎旧友的名号给各人都留下了个好印象,反倒是金赫奎心里有些不满,明明之前对自己是冷淡的态度吧,这个时候还偏要装作两人关系甚好的样子,任性的金总有些不太愿意配合,但总归还是稍稍做出和田野相熟的样子
反观田野却是对此轻车熟路,就连休息间隙递过来的热饮都是那么的贴心和恰到好处,金赫奎小心抿了一口田野递给他的饮料,熟悉的甜香气息一下子蔓延整个口腔,金赫奎反应了一小会,忽然想起这是自己从前在基地对门星巴克常常光顾的一种饮料,当年的他还是年轻,喜欢拉着几个队友一起去尝星巴克新出的饮料,尝来尝去,他还是最喜欢这一种,因此从前他总是支使着田野去帮他买饮料,点名着要这种,要热的不加牛奶。这几年因为工作已经很少有空闲下来去点饮料喝,但口味基本上还是没有变,熟悉的热饮一下子流淌进嘴里,金赫奎感到整个人都暖融融的
“饮料很棒”金赫奎笑着看田野,仔细的观察着田野的表情
田野却随意地摆了摆手,并没有说什么这是特意为你准备的高不高兴啊之类的话,仿佛那只是随手买中金赫奎口味的意外,金赫奎想,如果他故意去问,田野很可能会一脸惊讶地说出看到这饮料就随便买了没想到你居然喜欢这样的话而不带一丝停顿迟疑
金赫奎又喝了几口,看着田野的脸出了神
田野冲他笑了笑,大概是发现了他的走神,金赫奎尴尬地低头看手中的文件,心里悄悄打着小算盘
现在这个田野可没以前那个小孩子似的田野好对付了
如今的田野,人情世故把握得当,喜怒哀乐也藏得得体,偶尔还和他玩几个只有金赫奎能懂的小把戏,金赫奎想套走田野,自己先得折兵大半
但金赫奎可不是怕事的主,兵不厌诈,从当年打职业开始金赫奎就懂得了这个道理,要想赢,就要懂得周旋
于是金赫奎收敛了神色,认真严肃地和田野商讨工作安排,他们接手的工程不小,零零碎碎的细节讨论下来就已经到了傍晚下班的点,旁边陪同的工作人员已经开始打着哈哈等下班,好不容易结束了谈话,田野起身要走,就被金赫奎叫住了
“现在已经下班了,不知我有没有荣幸占用田总的自由时间?”
田野拿着资料的手明显迟疑了一下,他将手里的资料递给身旁的同行人员,拍拍衣袖转过身“这是我的荣幸”
金赫奎满意勾起唇角,吩咐了秘书什么,秘书出了办公室,顺手关上了门,田野正疑惑,就见金赫奎站起身走到办公室一角,背对着田野,唰地一下将衬衫脱了下来,瘦削干练的背脊隐约显出突起的骨骼线条,背部没有一丝多余的赘肉,反而因为长时间在室内而白暂光滑,田野眯了眯眼,有些惊诧地哎了一声
“怎么了”金赫奎一边折好衬衫放在旁边,一边开口问,“田总不会是想让我穿着这身碍人的正装出门吃饭吧”金赫奎转头揶揄地看了田野一眼,低头换上了沙发上的黑色卫衣,接着就要开始解皮带,田野啧了一声,默默地转过脑袋去,用手捂住了眼睛
金赫奎眼角余光看见田野的反应不由心生愉悦,他笑道“田总什么没见过,还捂什么眼睛?”
田野低低地不知说了句什么,依旧不肯把手拿开,金赫奎摇摇头,迅速把长裤换好。趁着田野看不见他,走到田野背后,伸手拿住了田野捂住脸的手
田野吓了一跳,整个人一缩就快要蜷进金赫奎的怀里,他挣开金赫奎的手,半是责怪地说金赫奎“你还小吗?这种吓人的游戏都要玩”

金赫奎不说话,只是笑,田野觉得金赫奎看他的眼神快简直要把他盯出个洞来,大概是过了一个世纪那么久,金赫奎拉开门, 修长的手搭在门把上,眼中笑意盈盈,仿佛褪去了多年尘世积攒的成熟老练,他开口,说出的话让田野不禁感到一阵酸胀涌进鼻腔

他说“我们走吧,iko”

TBC
评论(13)
热度(6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耳边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