厂荡驼妹初心。
坑,更新随缘,喜欢哪对写哪对。杂食,磕冷cp。

【光泽/维光】暧暧微光

无责任随手码文
这两人这么好怎么可以没有文?
(文笔早已退化成小学生了
光泽维光无差啦(其实我觉得是光泽
圈地自萌,禁止转出,上升真人的一棍子敲死
谢谢观看

1.
蔡维泽挤在排队登机的人流里,插着裤兜,戴着副蓝牙耳机,隔绝了机场里的嘈杂。
鼓点轻轻敲打着,耳机里一个柔和的男声正唱着一首轻快的歌,蔡维泽不禁随着旋律点着头。
玻璃窗外台北的蓝天一碧如洗,如同这歌声般沁人心脾,蔡维泽去往异乡比赛的紧张似乎也随着这歌声消减了大半。
检票登记,蔡维泽摘下耳机,视线随着不远处正在起飞的航班,向北望去。

2.
2018年6月,北京
许含光似乎对陌生的城市有种天然的兴奋感,以至于他刚下飞机,就迫不及待地在工作人员组建的赛道群里发了条消息
“我到北京啦!有没有先到的朋友?”
也不管一向冷场的群并没有给他任何回应
一直到许含光叉着腰研究了半天简体字路牌后,群里才慢悠悠的蹦出了一条消息
[我是蔡维泽啦]:一个小时前刚到,在机场迷路了,求解救
[玉女歌手lumi]:你在哪??!!

3.
蔡维泽承认,第一次看见许含光的时候,他是有一点惊讶的。
传说中长发翩翩仙气飘飘的含光哥,带着口罩,趿拉着木屐,头发简单地束在脑后,穿着件宽松的外套,拖着个大箱子,整个人都透露出大写的“随便”二字。看见蔡维泽,许含光弯起眉眼朝他招了招手。异乡遇故人的感觉总是好的,蔡维泽有些稍稍松了口气。许含光拖着行李走过来,蔡维泽只看见口罩外,许含光的眼睛里如同夏日朝阳般亮起来的光。
真是双好看的眼睛,蔡维泽想
许含光拉下口罩和他打招呼,顺手将长发拨到脑后
“你好,我是许含光lumi”
“蔡维泽”
“傻白的歌很好听喔”似乎是料到了蔡维泽听到他的话后惊讶的表情,许含光狡黠地一笑

两人并肩在机场里走着,一段短暂的沉默后,蔡维泽踌躇着开口说道
“你的专辑也很好听”
许含光的脸上很显而易见地露出了开心的神情
“是喔?你听过?我有那么出名?”
蔡维泽点点头,嘴角有一点上扬,没说话

4.
不远处有家甜品店,各色甜食琳琅满目地摆在玻璃柜台后面
意识到蔡维泽的脚步放慢,许含光转头去看他
“喜欢吃甜食?”
“……”蔡维泽低下头,感到有些不好意思,“想吃甜甜圈了。”

5.
蔡维泽隔着玻璃柜向许含光望去
许含光漫不经心地盯着远处,修长的手指无意识地敲打着行李箱,长发安静地垂在肩头,尾部打着俏皮的小卷,甜品店的灯给他的周围打上一圈柔光。
被盯着的那人浑然不觉地朝蔡维泽望来,蔡维泽示意他要不要也来一个,却被对方摆摆手拒绝了
“我甜食过敏啦”蔡维泽捧着甜甜圈盒子出来的时候,许含光笑着跟他解释道“可能因为我本人比较甜吧”
“啊?”蔡维泽猛然听见自己难以理解的词汇,脸上全是蒙圈的表情
“哈哈没什么,当我没说啦”许含光不介意蔡维泽的反应迟钝,拍拍他肩膀“走吧”
蔡维泽本来就不擅长说话,许含光虽然外向,却也是个喜欢安静的人,两人没有强行寒暄什么,就这样一路走,也不觉得尴尬。
蔡维泽心满意足地吃完了甜甜圈,结果被许含光逮着机会调侃
“喜欢吃甜的喔,像小孩子一样”
蔡维泽几不可闻地小声嗯了一声,又不好意思了。
幸亏他长得比较没表情,现在看起来一脸冷漠,不然又要被许含光调侃。

6.
一直走到酒店大堂,蔡维泽才忽然想明白许含光那句“我本人比较甜”是什么意思,以至于他脚步一跄差点撞上前面许含光的脊背
“小心点,走路不要走神啊”许含光转身轻轻扶住蔡维泽,蔡维泽直直对上了他的胸口,慌忙向后退了一小步。
“抱歉”蔡维泽摆摆手,等许含光转过头去后,悄悄抽了抽鼻子
一股香皂的甜香味
蔡维泽想,好像是真的很甜

7.
等所有人都陆陆续续到齐了,就迎来了万众瞩目的抽签分宿舍。
一群年轻人里面有的似乎早已认识,有的似乎刚打成一片,蔡维泽隔着人群看许含光,对方也恰好在看他,对他露齿一笑。
许含光是他来到北京认识的第一个朋友
他深呼吸一口气,将抽到的签展开,6号
其他人已经开始寻找自己的室友,蔡维泽看着陌生的面孔不知所措,忽然有人拍了拍他的肩,蔡维泽转头,许含光伸出手,摊开手心给他看手里的号码签
一个大大的6,和他的如出一辙
蔡维泽心里顿时有种迷路的孩子找到家一样的感觉,他张了张嘴,却不知道说些什么
说“太好了”还是“很高兴和你成为室友”
许含光笑意盈盈的脸让他再一次不知所措起来
“你看喔”许含光把两人的号码签放在一起拿给他看“上帝让我们两个做室友哎!”
许含光说话时候的语气总是柔软而上扬的,像小猫晃啊晃的长尾巴,挠得人心里痒痒的。
“幸好”蔡维泽喃喃道
“什么幸好?”
“没什么,走吧”蔡维泽拉过许含光的手臂,却无意识地弯起了嘴角
幸好是你,蔡维泽在心里暗暗补充道。

8.
许含光一直觉得蔡维泽就像个小孩子
第一眼见到他时,蔡维泽靠在行李箱上玩手机,脸上没有任何表情。
蔡维泽脖子上和手臂上都纹了纹身,脸上表情也是酷酷的,看上去就像一个真正的地下乐团主唱
许含光鼓起勇气跟他打招呼,并努力保持自己的表情不出现差错
不知是他的错觉还是什么,他觉得这个看上去酷酷的男孩在看到他的时候,脸上露出了一种,可以称之为害羞的表情。
真的很有意思

9.
再到蔡维泽一本正经地咬着甜甜圈的时候,许含光已经差一点就要笑出声来了
根本就是小孩子嘛
其实不擅长跟人打交道,就把自己的局促藏在酷酷的外表下

10.
虽然纹身,蔡维泽却不是那种桀骜不驯玩世不恭的类型,相反,他的叛逆更多的是因为顺从自己的想法去做事。
他喜欢的,想做的音乐,和主流的音乐分道扬镳,因此也被世人盖上了“地下”的标签。
可许含光知道,蔡维泽对于自己音乐的要求很严格,严格到甚至苛刻的程度,路上蔡维泽跟他提起自己因为不满意自己的作品,整夜坐在电脑前冥思苦想的事情,那时的蔡维泽的语气并没有因为创作艰辛和受众微小而带着抱怨,反倒是像随便聊起今天的午饭般云淡风轻。
其中艰苦,大概只有当事人自己明了
许含光一时竟有些心疼这个同样来自台湾的弟弟。
这条路不易,可蔡维泽却甘之如饴

11.
也许是冥冥中自有天意,他和蔡维泽很巧合地被安排在同一个房间,他看着蔡维泽拖着行李进门的背影,忽然脑子一热,说
“蔡维泽!”
蔡维泽忽然被叫住,有些愣愣地看着他
许含光深吸一口气,露出了灿烂到极点的笑容
“要,一起加油喔!”

12.
蔡维泽的眼泪差一点就夺眶而出
对家乡的思念,离开团员的不安,对未知事物的惶恐,对自己能力的怀疑一瞬间涌上脑海,又随着许含光的话语沉淀下去
就像沙漠中的绿洲,黑暗中的火苗,一双在你孤立无援的时候支撑住你的手,将蔡维泽的内心涤荡得干干净净
只剩下那一颗赤诚的初心,在音乐里振起微小的共鸣
要加油喔
我们一起加油。

TBC

评论(9)
热度(86)

© 耳边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