厂荡驼妹初心。
坑,更新随缘,喜欢哪对写哪对。杂食,磕冷cp。

【厂荡】度余生

诈尸,短,甜
只是来扛一下cp
国际三禁,谢谢观看

今年两人的见面似乎比往年都早
明凯因为调整状态年前的春季赛一直没露面,训练减轻不少便提前收拾了行李回家过年。童扬年前也没什么可忙的,打过几场训练赛,队里也就放了假。
童扬坐在去机场的出租车上,因为还没到春运高峰期,机场高速零零星星地划过几辆汽车,显得远方的天际更加宽阔起来。
那个人在等他
童扬远远地看见好久不见的那个人熟悉的背影,鼻子一酸眼泪差点就掉下来。
糟了,自己怎么变得那么多愁善感起来。
也许是紧张的心情作怪,又也许是自己陪着明凯一路走来兜兜转转终于等到这一天,童扬觉得自己好像在做梦一样轻飘飘的。
他们约好了,今年春节一起去明凯家过。
从前的几个春节,他们都是各自回家见了亲友,又匆匆忙忙地提早赶回基地,只是为了早点见到爱人的脸。每次他们心照不宣地拖着箱子回到空空的基地的时候,总是忍不住相视一笑,爱人的那点小心思也都变成蜜糖在心里甘之如饴。
但今年他们再不能在同一个训练室里看见对方的身影,不免多了几分遗憾。
于是明凯在快放假的时候在微信里和童扬说
【这个春节来我家过吧】
【我爸妈……都挺想见见你的】
童扬看见这条消息的时候心里也没什么感想,只是想着到时是该叫叔叔阿姨还是爸妈。他和明凯一起这么久,对彼此都是知根知底,明凯因为自己跟家里闹过,自己也因为明凯跟父母赌气了好一阵子,但坎坎坷坷的,两家人最后却都接受了自家孩子的决定。明凯爸妈看着似乎强硬,但实际上也私底下问过明凯好几遍什么时候带童扬回来见见。明凯应着有机会就带回来,却一连几年都没机会开口。
童扬还记得自己之前打电话和妈妈说去明凯家过年的时候,妈妈愣了愣后似乎是笑了,她说扬扬你也不小了,决定好了要过一生的人就一定要好好对待,你们还年轻,磕磕绊绊是常事,关键时候你们互相扶一把,天大的坎也就这样过去了。
童扬说,可是我有些紧张
电话那头的妈妈说,这有什么,他爸妈肯定会喜欢你的,我对我家孩子有自信。
她还说,今年你去了他家,明年可要带回来给妈妈看看
童扬笑着答应

童扬汹涌而出的回忆还没持续多久,就被明凯的一个拥抱打断了
那人笑眯眯的,一双死鱼眼都泛出了鱼尾纹,他轻轻地给了童扬一个拥抱,头发刚洗过软软的,是童扬熟悉的触觉。
拥抱是礼节性的,但所有久别重逢的压抑不住的深情却悄然而然地在这个拥抱里传递给了对方。
“发什么愣呢?啊?”明凯拍拍爱人的脊背,心疼地发现那人又瘦了几斤几两
“没呢”童扬小声应,就像自言自语般嘟嘟囔囔着
“明先生好久不见啊”
这是他们俩之间独有的称呼,独家专属。在一起的时候互相调调情,已经成为了两人的习惯。
他们早已经过了那种热恋情侣腻腻歪歪的时期,当年恋爱谈得轰轰烈烈赛前还胆敢翻云覆雨的小情侣已经变成了一个眼神一个拥抱就能了然于心的老夫老妻。当年明凯追童扬追得半个电竞圈都知道,童扬倒不温不火没什么表示,大家都以为明凯没戏的时候童扬一挥手直接就把明队霸拐进了房。童扬现在回想起也是庆幸自己遇到的是明凯能这么耐心包容自己的任性,要遇到别人没有明凯这样死缠烂打的厚脸皮,早就被童扬这性格冰得十万八千里远了
这份感情来之不易,他们两个都恨不得把对方捧在掌心。
工作忙忙碌碌没关系,总有那么几天忙里偷闲,便把时间都放在爱人身上。
划拳输赢决定谁请客,童扬总笑明凯童心未泯;一起去跑步可能也是借口,毕竟没多少人会在跑步的时候偷牵旁边人的手;在外滩走走也不错,吹着黄埔江面上的风一路无言,童扬不爱讲话,就抬着头望着天上的星星,推推明凯的胳膊指给他看;童扬衣品好,变着花样来给明凯打扮,明凯也就乖乖当自家爱人的模特;童扬爱吃什么,明凯也都会记着给他买。

飞机日常晚点,明凯和童扬坐在候机室里玩手机
童扬上了微博浏览了一下爆炸的私信,凑过去看明凯在干什么
童扬想都没想就顺手摘了明凯的一边耳机戴上,耳机里传来聒噪的动次打次的声音,童扬默默地皱了皱眉
明凯喜欢嘻哈,可童扬不太喜欢
明凯察觉到童扬的动作,麻利地切出播放器,换了一个歌单
【童扬koro1直播歌单】
柔和的音乐响起来的时候童扬觉得自己捡回来了一条命,非常轻地舒了口气
明凯笑笑没说话,只是默默把音乐音量调大了几格
或许我喜欢的恰好你不喜欢,但我们都可以相互退让
他们也不是天造地设,很多明凯喜欢的童扬不喜欢,童扬喜欢的明凯又不屑一顾。不过互相吐槽反驳的最后,两人都无奈又宠溺地尊重了对方的选择。
就像现在,童扬带着明凯的一只耳机听着自己喜欢的歌,凑在明凯身边看着明凯喜欢的漫画。
田野发来一条微信酸溜溜地表达着对他们提前放假的嫉妒,顺便提前预订了一下新年的红包,吐槽到最后又忽然加了句
“其实我挺希望赶紧看到你们俩上场的”
明凯正想着怎么回复,童扬一只手绕过明凯的腰际,轻巧地捞过手机打字道
“当然会的,毕竟我们是最高胜率上野组合”
明凯其实不太在意这些五花八门的称号,但童扬这样一喊,明凯心里又有些小小的骄傲,他暗暗想着,下次赵志铭再调侃他俩,他就拿这个来堵他。
机场通知忽然响起,明凯匆匆忙忙发送消息和田野告别,收拾手机磨蹭了一会,转眼间身边已经不见了童扬的影子,他起身追上拖着两个箱子就大步往前走的童扬,有些责备地悄声说
“怎么不等我?”
童扬撇了他一眼,继续目不斜视地走着“谁叫你磨磨蹭蹭的”
明凯看童扬的表情就知道这人又闹起别扭了,赶紧接过童扬手里的箱子,撒娇般喊他
“荡荡……”
童扬双手插兜
“扬扬~”明凯软着声哄他
“童先生……别生气了”
童扬依旧冷着一张脸
明凯咽了口口水,忽然靠近童扬的脸,低声说
“老公~”
童扬忽然咳嗽起来,被这句突如其来的袭击呛得面红耳赤,耳朵尖都红透了还不肯服气地吐槽明凯
“你这个人有问题吧?”
“我有问题?那你不是更有问题?”
童扬脸上的笑有点抑制不住,别过脑袋不看明凯,一只手却悄悄地在底下挽住了明凯的胳膊。
“真是……”童扬笑意盈盈,满眼都是幸福的光芒

飞机起飞前童扬才意识到自己开始紧张了
他揪揪身边准备闭目养神的明凯的衣角,小声念叨着
“你爸妈会不会不喜欢我啊”
“我这样穿还可以吧,要不要换一套衣服”
“要带点什么?你爸妈喜欢什么啊?”
“明凯?”
“明凯……”
明凯搭在童扬肩上的手向上摸了摸对方的头,想安慰安慰紧张的爱人,却发现童扬没了声响
他睁开眼看,身旁的爱人早已闭着眼睡着了,脑袋乖乖地倚靠在自己肩上,一副不设防的样子,不知道昨晚是不是又通宵打rank,看来是真的累了。
爱人睡着了也很安静,没有什么多余的动作,呼吸浅浅的,像是蜷缩起的一只小猫。明凯想,也不知道刚才的那么多话里哪些是梦里说的。
也许他的爱人,也只有在梦里,在自己面前,才会变成一个可爱的小话唠吧。

下了飞机,纷扰的机场里,童扬和明凯并肩走着,却并没有牵手。
童扬平时不太习惯亲密,外人看起来颇有种冰山美人的感觉,其实了解他的人才知道,其实童扬是不介意熟悉的人和他的接触的,也难怪赵志铭和田野这些小孩敢大大方方地挂在童扬身上不肯下来。私下里童扬在明凯面前其实像只粘人的小猫,喜欢搂着明凯的脖子在他怀里蹭蹭,或者挽着明凯的手在他耳边悄声说话。只是童扬容易害羞,外人在的时候不喜欢主动,明凯也就由着他,平时在一起走也很少牵手。
只是不牵着,童扬就很容易跑丢
明凯走着走着一不留神就不见了童扬的踪影,机场人群熙熙攘攘,明凯一眼望去满是人潮。明凯一皱眉准备打电话找人,却蓦然发现童扬在旁边的一家商店里走走逛逛。
他三步并作两步走过去,有些责怪地拉拉童扬的手
“怎么不叫我?差点把你丢了”
童扬笑着看着他,说“我多大个人了还能丢?我看看有什么可以给你爸妈买的”
明凯对自家爱人果断独立的性子没了脾气,只好陪着童扬一起逛,一路走还一路宣誓主权似的握着童扬的手
童扬利落地选好东西前去付账,他捏捏自家打野的掌心,偏过头去露出一个无奈的表情
“好啦,我是你的,不会丢的,赶紧放手我要付钱了”
明凯乖乖放手,却落后了半步走在童扬身后
我就在你身后,守护着你,再也不会让你走丢。

回家的路上,明凯还一路唠唠叨叨
“刚刚本来应该我付钱的见我父母你还花什么钱,应该是我孝敬他们啊。荡荡你别紧张我爸妈人很好的不会为难你,你自然一点就好了。还有你穿这身挺好看的,很帅好吗真的……”
明凯尽力地让自己看起来很轻松自如,其实心里也没什么底,自家爱人第一次带到父母面前,明凯怕童扬受委屈,又怕父母对自己的选择不满意。
在门口踌躇了半天好不容易进了门,在热情的明凯妈妈面前,童扬有点腼腆地喊了句
“阿姨……”
明凯妈妈微笑着接过童扬手里的东西
明凯用胳膊撞了下童扬,使了个眼色
“呃……妈?”童扬小心翼翼几乎无声地开口
“哎!你们先坐,我去给你们准备饭菜啊,那个,小伙子别客气,就当自己家一样啊”明凯妈妈似乎没在意一般接口道,但脸上的笑意却出卖了她的欣喜
“本来就是自己家啊,对不对”明凯望向童扬,趁妈妈不注意偷偷吐槽道
童扬轻笑

明凯用力握了握童扬的手示意他别紧张
明凯爸爸坐在客厅里看电视,看见明凯来也只是笑着点了点头,童扬喊他叔叔,他似乎也并没有很大反应,看上去有些难以对付
童扬又开始紧张了,明凯爸爸对他似乎有些冷冷的,一副有些不太搭理的样子,童扬不好揣测他对自己的想法,只好尴尬地坐在一边保持沉默。
“没事,我爸就这样,面冷心热”明凯悄悄在童扬耳边说,童扬也只是微笑
明凯把童扬带进房间参观,明凯话多不断说着话,童扬就安静听,时不时应一声调侃几句,紧张的气氛似乎也慢慢开始软和下来
两人坐下来刷刷手机等饭吃,围坐在饭桌前的时候,明凯坐在童扬旁边,郑重地和爸妈宣布道
“爸妈,这是童扬”
“这是我决定和他过一辈子的人”
他和童扬对视一眼,童扬看见明凯眸子里满满的坚定和信任
我可能没有办法给你一个什么好听的名号,也没法拥有一个正式的结婚仪式,但我决定了,无论未来如何,我要与你共度余生。
从爱人到亲人,是我能给你的最温柔的承诺。

童扬差点就要热泪盈眶了
差点
要不是明凯这时候忽然插了句话,他说爸你别装了我看见你发的朋友圈了,你偷拍技术可不行,把我们家童扬都拍糊了,来,你再重新拍几张
他推推童扬,朝着终于露出会心笑容的父亲比了个V
“你可别调侃你爸了,你爸听说你带对象回来激动得不得了,结果见了人还是一副冷冰冰的样子”明凯妈妈笑着说道
“那……爸?”童扬小心地开口
“哎”
明凯高兴得跟个孩子似的“行啦,从此以后童扬就是我们家人了,不许反悔哦”
“行行行,你们俩一定得好好的”明凯妈妈夹了一筷子菜放进童扬碗里“我们家明凯就托付给你了”
“来多吃点看你瘦的”
“谢谢爸妈”
“谢什么,都是一家人”
…………

这世界广阔,这人海茫茫,终有一人,可以与你许下承诺,共度余生。

END

评论(6)
热度(9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耳边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