厂荡驼妹初心。
坑,更新随缘,喜欢哪对写哪对。杂食,磕冷cp。

【萝妹】幼儿园记事簿

【萝妹】幼儿园记事簿

 

噗哈哈哈就是觉得这俩人很适合一起上幼儿园啊

幼年设定,甜腻腻的友情呀~

随便写写,大家随便看看

乱写的脑洞产物(后面直接就划水了


 

 

【星期一】

又是新的一周,我背着书包乖乖上幼儿园啦。哎那个叫赵志铭的,你别扯我书包啊,小心我告诉老师,让他教训你哦!

 

田野背着小书包站在班级门口的时候,引起了几个小朋友的注意

“田野!”小朋友看见田野,招招手让他过去“这边!”

田野是班里新转来的孩子,由于天资聪颖,幼儿园的老师破例让他从小班升到中班,田野性格开朗,加上长得又可爱,不出一周就结识了许多新朋友。

眼前的孩子为首的是一个高大的男孩子,据说他父亲是个什么什么局长,正带着几个小跟班侃侃而谈家里又添了什么新奇的玩具。

田野对这个不感兴趣,眼下他只想着今天幼儿园的早餐吃的是什么,是豆沙包还是白粥,田野摸摸肚子,好像有点饿了。

“今天你是自己来的学校吗?好厉害”站在旁边的女孩子问田野。那个小姑娘穿着纱裙和雪白的裤袜,头发高高地盘在后脑,有着大大的眼睛和长长的睫毛,长得倒是精致得像个洋娃娃,班里的女孩子在她面前都要逊色几分。

田野漫不经心地点点头,田野家就紧邻着幼儿园,田野的父母也不过是朝九晚五的上班族,田野冰雪聪明,独自一人上学已经不是问题

这个小姑娘仿佛从他一来到班里就对他挺感兴趣,经常拉着田野问东问西。田野已经明显感觉到好几个男孩子对他不满的目光了,但他此时也只能回答那些孩子对他或殷勤或好奇的问题。孩子就是这样,对新鲜事物永远抱着好奇的态度,不过他们的好奇心能持续多久呢,田野不知道,他现在只想老师快点来,这样就意味着他们可以排着队到餐厅去吃早餐了。

早餐是田野喜欢的豆沙包,甜甜的东西不出所料地大受欢迎,轮到田野过去拿包子的时候,包子已经被掠夺得所剩无几了,田野伸手去拿自己面前的包子,另一只手却眼疾手快地把包子从田野眼前拿走了

“哎!”田野急了,忙去看手的主人,是一个穿着小熊t恤的小男孩,此时正计谋得逞似的朝着田野嘿嘿笑

“我还没吃呢”田野委屈地指指自己的空碗“你怎么抢我的啊”

“我凭本事拿的包子,为什么要给你?”那人继续笑着

田野没被这么欺负过,此时捏紧了小拳头,白暂的小脸皱成一团,似乎下一秒就要扑上去捶打眼前的男孩,可是论年纪,自己比人家还要小一岁呢,田野不会干这种明显没有胜算的事情,他就这样望着眼前的男孩,酝酿着是否要挤出两滴眼泪引起旁人的注意

然而男孩看他的样子却笑了,他一把把包子塞到田野手里“好啦好啦开玩笑的,我赵志铭怎么会干这种欺负别人的事情呢”

田野看见手里的包子,顿时咧开嘴笑了,那个男孩看见他笑了,也松了一口气似的“你叫田野是吗”

田野此时正努力填饱自己咕咕作响的肚子,并没有回答赵志铭的问题,包子下肚,他抬头看看赵志铭,有点委屈地咕哝着“还是饿”

赵志铭眼里闪过一丝狡黠,他扯过田野的手,走到餐桌旁,端出一个碗,碗里几个包子叠得高高的,田野顿时两眼放光“哇!这么多?你哪来的”

“我凭本事拿的啊”小男孩又恢复了一脸得瑟的模样,拍拍田野的肩膀“现在归你了”

田野狼吞虎咽地吃着,赵志铭又开始在旁边絮絮叨叨说话“哎我看那个谁好像对你挺感兴趣啊,哎对就那个穿纱裙的女孩,我忘了她叫什么了。你知道吗,班里好多男孩子都偷偷喜欢她呢”

“那你喜欢她吗?”田野嘴里塞着包子,含含糊糊地问

“她?我才不喜欢呢,女孩子磨磨唧唧的,整天就知道过家家”赵志铭撇撇嘴

“你为什么不和他们玩啊”田野吃完最后一个包子,抹抹脸上的豆沙,

赵志铭递给他一张纸巾,一脸正经地说“真正的英雄从来都是孤独的”

田野差一点就相信赵志铭的鬼话了。他之前也不是没听说过,这个赵志铭出了名的皮,不是扯女孩子的辫子就是午睡的时候偷偷溜出房间。其实田野也很讨厌午睡,大好的中午时光要他像木头人一样躺在床上本来就是煎熬,可惜他有这个心没赵志铭的胆,只能偷偷抓飞到床边的小虫子玩,老师一来就装作睡着的样子。

但是看起来,眼前的男孩倒是个很有义气的人,田野吃了他的包子,自然就要回报他点什么,他问“我有什么可以帮你的吗?午睡的时候帮你溜出房间也可以的”

赵志铭挥挥手“你这样的乖孩子还是不要帮我什么比较好”

田野一听不服气:“我才不是乖孩子”

赵志铭笑得眼泪都出来了“我还没见过有人傻得跟你一样抢着说自己不是乖孩子的”

田野撅着嘴,也不知道自己哪里说错了,然而赵志铭只是说:“要不,我们交个朋友吧”

田野伸出白白嫩嫩的小手,和赵志铭脏兮兮的小手握在了一起

“好啊”

 

【星期三】

我叫赵志铭,我的梦想是做一个骑士,骑着会喷火的巨龙,拿着闪闪发光的宝剑,穿过大海和森林,去把田野娶回来

 

这节课的内容是搭积木

零散的乐高积木装在一个小盒子里,几个小朋友挤在一团,认真地从盒子里挑挑拣拣,来完成自己的作品

田野随手拼了拼,想拼出一把宝剑,可是翻来翻去没有找到当作剑尖的合适的积木块,只能随意地找了一块充数

田野把自己的作品翻过来翻过去,怎么看都丑丑的,不太像他想象里闪闪发光的样子,他拿起他短短的剑,哒哒哒地跑过一堆小朋友,跑到角落里赵志铭身边,假装很凶地在赵志铭面前挥舞着他手上的宝剑

赵志铭扑哧一声笑了出来“你拿着根棍子是什么意思”

“这才不是棍子!”田野用手里的“剑”戳戳赵志铭的肚子,赵志铭一下弯下腰,伸出手反击田野,仗着人高手长,赵志铭大获全胜,抓着田野的手挠他的胳肢窝,田野被逗得咯咯直笑,

“赵志铭你住手哈哈哈”田野笑得正欢,猝不及防绊到了桌腿,向后倒去,赵志铭伸手去拉却来不及,田野扑通一声倒在地上,还好赵志铭的手护在田野的脑袋后面,让田野不至于磕到头

田野摔了一跤并不惊慌,反而就地趴了下来,肉嘟嘟的抓子向前一伸,从桌子底下拉出了一个盒子

“这是啥?”田野小脑袋晃啊晃,扯住赵志铭的手想站起来

“你傻啊,这封面上画的不是龙吗?……哎哎哎你别拉我手疼”赵志铭忙用另一只手扶起田野

龙吗?田野的眼睛里闪出了光,他拆开盒子,里面是一堆积木和一张说明书,田野看了看,是个大工程啊,他收起盒子,神神秘秘地对赵志铭说:“你放学来找我吧”

虽然不知道田野葫芦里卖的是什么药,但是赵志铭还是答应了

放学时,他悄悄溜进田野班里,却被班里那群小霸王给看见了

“就那个,赵志铭,据说老师都烦他”“真是个坏孩子”女孩和男孩凑在一起,偷偷谈论着赵志铭

“他来这里干嘛”“不会是来挑事的吧?”

赵志铭不用听都知道这些谈论里充满了负面的评价,是,他是个熊孩子,可更重要的是,他没有那些孩子优越的家底

“他爸妈还是街边摆摊的呢”“他怎么也不帮忙去”“嘻嘻嘻”

田野扯扯赵志铭的衣角“你别听他们说的……”

赵志铭苦笑“这些话我都不知道听过多少回了”

“嗯……”田野撅嘴,“别说这个了……你看!”他从背后掏出搭好的巨龙积木,在赵志铭眼前晃了晃

“厉害啊”赵志铭越发地佩服田野的聪明伶俐,田野低低头,小声地说“送给你”说着把积木往赵志铭手里一塞

赵志铭刚想走,班里的孩子们就围了上来

“什么好东西啊,给我们看看吧”

“凭什么?”赵志铭一边退,一边不服气地瞪他们

“凭我爸爸是局长”“凭老师不喜欢你”“对!”

赵志铭死死护住怀里的那个积木,退不了了,就站在原地,保持着凶狠的神色

孩子们冲上来拉扯,田野扑过来想要帮赵志铭,却被赵志铭一下子推开,人群来往中,赵志铭始终紧紧抱着田野给他的积木,一个力气稍大的男孩用力一推他,赵志铭就一个趔趄向前倒去,积木巨龙脱了手,咚的一声摔在了地上,碎成片片积木块,散落在地上,好似碎了一地彩虹

赵志铭的眼泪一下子就出来了,他用手背胡乱地抹掉,扑在地上,试图用手臂圈住那些碎片,就这样一动不动,旁边的孩子还想拉,看到赵志铭这样,也纷纷收了手

赵志铭看着眼前碎了一地的积木,小声地啜泣

不应该哭的,他想,他是个坚强的男子汉,老师骂他骂得难听至极他没有哭,走在路上摔倒了他没有哭,父母下岗了只能摆摊维持生计他也没有哭,别人对他指指点点他还是没有哭

可是田野,这个单纯得好像没有烦恼没有伤心的孩子,用心送给他的礼物就这样被丢在地上摔碎,他就突然很生气很伤心,他感觉心都要和那积木一样碎成了一块块

最终老师来处理了这件事,赵志铭被罚站,接受老师铺天盖地的责骂,而那群孩子只是被警告了一次就被放走了

田野背着书包捧着脸坐在旁边陪着罚站的赵志铭,脸色比傍晚的天空还要昏暗

赵志铭咬咬下唇,对田野说“你别难过啊,你难过我也要难过了……”

田野抬头看着赵志铭,眼睛里似乎还闪烁着点点泪光“他们怎么能这样,老师也是……”

赵志铭摸摸田野的头,说“没事的,没事的啊”

田野抱着膝盖,肩膀一抖一抖,赵志铭看着心疼,却也只能无奈地拍拍田野的后背,突然田野站起来,抱住赵志铭,在他的脸颊上亲了一口

“???”赵志铭有点愣住了,田野抬头,亮晶晶的眼睛看着赵志铭“你不要难过,妈妈说,亲亲就不难过了”

赵志铭笑了,伸手抹掉田野眼里的泪花,“好,不难过,田野再亲亲我我就更开心了”

田野踌躇了一会,还是乖乖地在赵志铭脸上亲了一下,赵志铭抱住小团子,对他说

“总有一天,我会拿着宝剑骑着巨龙来保护你的,因为,我喜欢你啊”

 

END


评论(6)
热度(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耳边风 | Powered by LOFTER